河北大学“最乱教室”

发布时间:2017-10-25 18:50: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院A1教学楼213、214教室目前已经被同学们评为河北大学“最乱教室”了!天呢!这还是干净、整洁的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吗?小编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13172406fn4a.jpg

其实,这间教室是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同学们的专业教室,他们正在完成家具设计与制作的作业!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真的是超强呢!

13172415xuw7.jpg

这次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们的作业要求为每人用硬纸板制作出一件具有鲜明特征、风格统一的家具。本次“家具”设计作业包括设计开发、制作技术图纸和样品板演示图等所有设计所需的工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13172424w6hf.jpg

趁同学们休息的空隙,小编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让我们一起走进环设同学们的设计世界吧~

赵伟宸同学是我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他介绍说:“我们小组此次制作的是一组可拆分桌,根据不同的情况,桌子可以自由拼接在一起,为使用者提供便利。在制作1:1的家具之前,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个1:5的迷你版家具模型进行力的测试,来检查自己的设计是否在结构等方面出现不合理的构想。制作模型其实并不容易,仅一个1:5的小模型就耗费了我们很长时间,再加上需要进行物理上的分析与相关调整,难上加难,可以说每一件家具都凝结了我们大家的心血。”

通常情况下,小编都以为环境设计专业只涉及到室内装潢,没想到博学多识的他们竟也能将家具设计得如此精巧。

13172440iypc.jpg

这里的每一个设计都是设计者智慧与灵感碰撞后出现的璀璨星光。我院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日常项目式教学,积极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实践教学培养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

13172452jpaj.jpg

特别提醒哦~本次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充满创意的作品将会在本学期末进行展览,届时欢迎各位亲们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