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莎士比亚艺术节-中英文化创意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6-12-04 09:59: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9日,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与河北大学共同主办、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处与我院与共同承办、保定市文广新局和河北省莎士比亚学会协办的“莎士比亚艺术节-中英文化创意交流周”活动在河北大学隆重开幕。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Nick Low、保定市政府副市长闫立英、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守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文化教育创意研发中心主任李国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文广新局局长赵琪国、保定日报社社长展宁、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志伟、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官员李茁、区域合作处高级官员刘奕、姬睿坤、英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官Megan Copeland,河北省部分中学校长以及河北电视台、保定日报社、保定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前,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副校长杨学新、李军凯陪同参加开幕式的客人参观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创意设计展”“创意微电影展”.

上午十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副校长杨学新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北大学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回顾了河北大学与英国高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英国驻华大使馆一起为进一步促进河北大学与英国高校的交往合作,深化中英文化艺术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参赞Nick Low在致辞中阐释了莎士比亚的文学素养与精神魅力,感谢我院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所做的大量工作。随后,河北省莎士比亚学会名誉会长谢美生教授就中国戏曲对莎士比亚话剧的改编作了精彩演讲。最后,我校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传媒与创意学院与保定一中、保师附校的学生们为与会人员献上了精彩的、对莎士比亚经典作品的演绎。

下午,“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现状主题研讨会”在新校区会议室举办,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及随行人员与来自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河北大学、河北电视台、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意家协会、保定市文广新局的专家就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座谈和研讨。随后,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与我院还共同举办了“莎士比亚专题讲座”“莎士比亚经典朗诵会”等活动。

"莎士比亚-中英文化创意交流周”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主题研讨、专题讲座、作品朗诵、剧目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对于展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丰硕成果,促进中英文化交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都起到了积极而有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