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院“学术月”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4 09:5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4日,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主办的“学术月”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的观念。活动中,学院每周邀请两位知名学者业内专家,就专业学习、行业发展、就业前景等内容,为学生们做深入剖析与精彩演讲。

10月14日下午,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商业美术资格认证设计师、河北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王卫军老师在A1教学楼506教室进行了名为“设计者说”的专题讲座。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同学们解析了设计行业现状,分析了就业形势,重点阐述了由设计者到创作者的过程。王卫军老师在讲座的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建议,让同学们对设计师这一角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月16日下午,孙弋戈老师举办了名为“艺术匠人的奇点”的专题讲座。孙弋戈老师硕士毕业于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并有多年海外工作经历,曾在美国High5游戏公司从事三维动画师工作。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学生时期到工作时期的作品,以自身的职业发展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画行业的就业方向和形势。让同学们对该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

10月23日下午,河北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生导师、广播电视新闻学系播音主持专业方向负责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学会理事、河北电视台节目评审专家、加拿大北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李亚红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举办了名为“互联网+广播——听觉传媒的网络化革命”的专题讲座。主讲内容以车载广播为例,介绍了新媒体快速发展中传统媒体的生存与发展,让同学们对媒体的发展与生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10月27日下午,河北电视台总监、河北电视台节目评审专家孙羽教授举办了名为“走进电视”的专题讲座。他担任主创的电视作品曾获多次获全国、省级优秀新闻及专题片奖,多次获广电总局嘉奖。孙羽老师用真诚的态度和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他职业生涯中的重大事件,让同学们对挑战自我、抓住机遇、笑对改变、把握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

10月28日下午,福建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杨建刚老师举办了名为“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体人”的专题讲座。他先后在河北保定电视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担任记者、编导等职务,曾经担任中央电视台民生栏目《现场》主播,现为福建省电视台新闻频道《刚好一周》栏目制片人、主播。杨建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诞生与整体节目的制作,新时代的媒体人需要做什么。着重对自媒体的产生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以后的三周里,学院将继续邀请、知名环境艺术设计师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程辉老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高级讲师伊恩.克鲁克及菲利普.龙就相关专业进行介绍。

学术月作为学院常规学术活动,邀请了知名教授专家进行讲学,营造人人向学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了解专业知识提供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