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招生就业 - 科技竞赛
2019-04-04 10:48:52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在2019年河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3月27日,2019年“挑战杯”河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在此次竞赛中,我院共有12件参赛作品在校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6件。

为浓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学院团委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分别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专题讲座、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团队报告会和以“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与学生创新能力提升” 为主题的教学沙龙等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河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学院评审,学校初赛、复赛和决赛答辩等多个环节评审,1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并将择优推报参加省赛作品。

学生竞赛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认真准备、密切协作,在决赛答辩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院团委一直注重科技竞赛创新与实践探索,自2014年组织实施“挑战杯培育项目”创新实验活动,每期资助经费10万元,培育了三个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千人专家李玮教授科技创新团队” 和“凤凰社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团队”形成了“竞赛思政”的团建工作品牌,通过进一步深化科技竞赛的育人功能,不断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精神,磨练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为社会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