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教务信息
2019-04-01 09:27:31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3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我院申报的“氯乙酸生产工艺3D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为2018年度化学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本年度,全国共有184所高校的296个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氯乙酸生产工艺3D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由《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两大模块组成。《认识实习》引导学生对工艺、设备、安全、仪表知识进行学习;《生产实习》中,可对液氯气化、氯化反应等工艺过程进行3D虚拟操作,通过调节物料流量、反应温度、压强等参数开展工艺运行,绘制曲线。项目同时配以实验预习、总结题目以及实操评分系统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管理。

项目建设实施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由徐建中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实验中心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大力努力下,经过内容设计、项目测试、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由教育部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该项目的经费投入,建设与完善相配套的软硬件环境,确保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项目开放链接:《氯乙酸生产工艺3D虚拟仿真实验》
 

化学实验中心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