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8-11-28 10:46:03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生科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马德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在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接着,他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讲起,重点对全国教育大会阐述的基本战略、讲清楚的历史事实、凝炼的重大理论成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他强调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院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九个坚持”的主题内涵,切实把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导,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对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的“学透”、“对准”、“干好”三点要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在学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德生就学院赴椴木沟村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并进行生态扶贫洽谈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简要汇报,学院师生对河北大学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院团委  侯晓男供稿)

150_1646125211.jpg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