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8-06-26 09:36:02 来源:本站原创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视察水专项白洋淀项目工作基地

6月21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姜琦处长一行视察调研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白洋淀项目工作基地——河北大学河北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安新县依丽兰工业园)。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彦勤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邓春艳处长等陪同调研。

河北大学河北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代表项目组向生态环境部调研工作组详细汇报了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的工作进展和工作基地的运行情况。

姜琦处长听取工作汇报后,首先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对水专项工作的指示精神,突出强调了白洋淀项目的重大意义和责任担当。在对白洋淀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项目组要面向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科技需求,组织精干力量驻点开展科技攻关;按照新区项目建设时序,明确阶段目标,加大科研投入,借鉴先进经验,规范项目管理,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张彦勤代表河北大学对生态环境部调研工作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对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组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同时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针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开展的工作,并表明河北大学将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后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人民政府、中国环境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集团、博天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专家和在站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 谢吉星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