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6-11-03 09:55:16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奖项目展示报告会

10月28日下午,由学院举办的“精彩一刻”——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项目展示报告会在综合教学楼412举行。学院领导徐建中、齐子玉、白国义,校级督学高俊刚、张红医以及化工专业课教师庞秀言等领导专家莅临指导,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春利教授和方静教授以及该校参赛学生团队、学院化工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王艳素及参赛学生团队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交流展示。学院院长徐建中教授主持展示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侯德榜成就奖”获得者李春利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期待和厚望。

王艳素副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基本情况及指导学生的心得体会。获得国家一等奖的河北工业大学Discover团队和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学院GP-Light团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优秀设计作品,现场专家们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提高大学生工程设计和实践创新能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指导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学生代表刘元和赵雅静分别介绍了参赛的感想和收获。

徐建中院长对学院师生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国化工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我院本科生连续获得第六至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通过参加大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希望  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学院团委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