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10-16 09:31:00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一教101室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学习贯彻《河北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对全院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领导徐建中、马德生、齐子玉、单金缓、邓奎林,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院长徐建中主持会议,介绍了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有关背景意义,传达学习了10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洪瑞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首先学习传达了10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大讨论推进会的精神,重点从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步骤和内容、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河北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习。为深入推进学院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这次大讨论活动对于我院今后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我院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二是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院将尽快制定我院大讨论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每个阶段的内容,立足学院现状和发展实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适应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需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学院党委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和督导小组,对全院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进行谋划指导和督促检查,真正把我院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院长徐建中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这次大讨论活动为我院即将开启“十三五”发展规划、迎接“提升综合实力工程”验收,以及进一步理清办院思路,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了一次重大的战略机遇。学院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抢抓机遇中主动争先,真正把解放思想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就学院近期的教学、科研以及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办公室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