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04-14 14:48:05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优化课堂教学质量,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我院于4月9日举行了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暨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选拔赛。学院领导马德生、单金缓、邓奎林与十余位教师代表作为评委现场评判打分。单金缓副院长主持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分别进行了讲课大赛预赛,并根据要求选拔推荐出2-3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判,马海云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刘微、王艳素、白利斌三位教师斩获,三等奖花落赵晓珑、商艳丽、田月兰三位教师手中。此外6名参赛教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学校督学、分析教研室主任张红医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参赛教师一定要注重内容材料的组织,以及讲课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从不同方面突出自身的长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代表学院寄语青年老师,希望他们从本次讲课大赛中汲取宝贵的教学经验,并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学院吕树芳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