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4-09-25 09:07:55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

8月20日,2014“恒逸—三井化学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常州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姜佳玉、李晓媛、刘自斌、尹坤、张红超五名本科生组成的“凤凰炫火”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和华北赛区一等奖,以及华北赛区最佳环保设计奖;另一支有我院本科生张银乐、王达、刘雪卉、郑冬等组成的“五骑士”团队获得全国成功参赛奖和华北赛区三等奖的优秀成绩。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王艳素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恒逸—三井化学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7年首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目前已发展成为一项最具广泛影响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参赛高校共217所,参赛报名队伍总数达到1546个。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八个分赛区进行,我院两支队伍参加了天津大学主办的“天大精馏杯”华北赛区决赛,均获得很好的成绩。其中“凤凰炫火”团队在指导教师王艳素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采用清洁的合成方法和绿色的结晶分离工艺,结合现代化工设计方法,历时3个多月的紧张设计,提出了“年产60万吨对二甲苯(PX)项目”的详细设计方案,在华北赛区决赛中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化工设计大赛提高了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

1-1409250Z931a3.jpg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