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学位点
2020-10-09 14:59:24 来源:本站原创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学位点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于199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学科, 2005获批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授权点。本硕士点近五年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8项,省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2项,在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Nanoscale,ACS Ap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nalytical Chemistry,Polymer Chemistry,Polymer,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3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硕士点现有硕士生导师17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6人,有五名导师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专任教师中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宝钢优秀教师奖2人。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对研究生进行培养。

核心课程:专业英语,量子化学,聚合物制备及其进展,高分子物理及其进展,高分子反应统计理论,高分子材料研究法,高分子材料共混与流变学,高分子科学中的数学概论,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科学技术中的模拟,高分子科学技术中的模拟实验等。

培养目标: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系统掌握现代高分子科学的高层次理论和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身心健康,能够从事高分子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领域:本硕士点毕业研究生理论知识扎实,具有深厚的科学底蕴、可从事高分子材料领域及基础化学领域等工作,就业面广。毕业后可在高分子材料、药物中间体、检验检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等相关工作也可在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管理部门任职或进一步读博深造。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