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学位点
2020-10-09 10:01:03 来源:本站原创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前身为2014年获批的环境工程专业,2019年学位点名称调整为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现已形成环境污染化学与环境污染修复、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监测技术与标准化三个主流研究方向。本硕士点近五年承担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课题6项,在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 Bioresource Technolog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国环境科学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50篇,其中JCR一区论文8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本硕士点师资队伍是由一支中青年教师为主跨学科研究队伍,现有校内专业指导教师20人,其中教授8人;校外指导教师9人。涵盖了水、气、土、固多个研究领域的优秀教师和学者。

核心课程:环境污染控制技术、高等环境污染化学、污染治理工程实践设计、生态修复原理及工程应用、环境系统工程、环境经济学、环境监测技术、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土壤污染控制工程等。

培养目标:本硕士点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环境工程领域国内外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可承担环境工程类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一专多能型技术人才。

就业领域:资源与环境专业培养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门人才,学生具备环境质量评价及环境监控的先进技能,掌握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的技术方法,能够在资源与环境相关部门和单位从事资源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管理、生态环境建设、环境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工作。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