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01 07:45:03  作者:本站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卫健委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周密制定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信息通畅,强化校园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利用校园网络和新媒体对师生员工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对各校区进行封闭管理,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教职工凭工作证、一卡通等证件出入校园。加大校园消毒防疫力度,做好生活和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工商学院、医学部、校医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

 

(假期防控工作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