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15:36:24  作者:本站编辑  

2月3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我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相关工作组人员在主楼304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深入全面排查和严密实施防控,严防疫情节后出现扩散和蔓延。要强化“三道防线”作用,积极应对春节返程高峰,确保堵住疫情隐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拱卫首都安全。要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学生返校、企业复工等按照国家规定作出妥善安排和严密防控,严格检测人员体温,确保人员聚集场所安全。要坚持分类施策和关口前移,全力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和救治工作,确保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出、不输入。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各方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判、快速响应、高效运转,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通知要求另行确定,开学之前,已离校学生一律不得返校。教职员工应严格遵守属地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提倡居家办公。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发展复杂严峻局面,要以最大力度、最严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把握防控工作重点,逐条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防控科学有效、排查全面彻底、管理严格到位、保障及时有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综合协调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