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7 19:59:59  作者:本站编辑  

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新年伊始就拉开了帷幕。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位推动、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各部门互联互动,筑牢筑密防线,扎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大人的责任坚守。

疫情防控中,那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着超负荷的工作量:分类监测,对全校师生进行摸底排查,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学生疫情防控;适时调整,依托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等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开展全校教师教学技能网络培训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采取不同方案开展本科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强化宣传,建成“河北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网站”,正确引导师生认识疫情;加强防范,制定校园封闭管理方案,加强学校公共部位消毒、通风,严格食堂和饮用水卫生管理,做好安全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展现担当作为。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服从统一指挥,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党委工作,模范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科学防控,共同打赢这场战“疫”。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是要相信党和政府,密切关注国家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通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校园和谐安全;

二是要加强个人防护,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多喝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免疫力,保持健康阳光心态;

三是要居家不外出,无事不出门,真正“控源”“断流”,自觉向学生、家人、亲友科普防疫知识,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感染可能。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下,在学校党委的具体指挥下,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信念,更加团结,更加坚强,共克时艰,共托希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河大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无私无畏、并肩战“疫”,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河北大学工会

2019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