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07-06 08:29:56 来源:本站原创

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与离校工作纪实

思念相隔万里,毕业如约而至

                                                                                                                                                                             ——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与离校工作纪实              

 

 一、精心谋划、翘首以盼

 载着成长的风帆,在流年中远航,我们从五湖四海到河大相聚,又将奔赴天南海北。在仲夏的风中,毕业生们将完成与学校的最后一次赴约,做一个温馨的告别。

 为了迎接2020届毕业生返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多次召开会议,精心谋划各个细节,确保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用心用力用情为毕业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为迎接毕业生,学院老师们加班到深夜,认真整理档案,填写档案目录,审核、查验十余项毕业相关材料,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在学校毕业礼物基础上,又细心准备学院毕业礼物,每一个帆布袋里都装着老师对同学们温馨的祝福。

image002.jpgimage004.jpgimage005.jpgimage007.jpgimage009.jpg

       

 二、如约而至、久别重逢

 6月29日,我院迎来第一批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7月3日,我院迎来第一批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此后几天,我院又分别迎来了几批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返校。从6月29日开始,法学院老师们每天早晨八点就早早等候在设立于景观大道的服务台,各司其职,认真核对返校名单,做好安全防护,以热情的服务迎接毕业生的到来。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瓢泼,都挡不住老师们工作的热情,孟庆瑜副校长、李金善副校长也前来视察工作,与老师们一起为毕业生护航,送上温暖又别样的毕业季。学生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离校手续办理,并留下了宝贵的毕业合影,即使没有毕业典礼,穿着学士或硕士服的你们笑容同样灿烂,心怀梦想与希望,不需仪式加持也能乘风破浪。有的幸运同学,还赶上了孟庆瑜副校长、李金善副校长和陈玉忠院长的“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image011.jpgimage014.jpgimage015.jpgimage017.jpgimage019.jpgimage021.jpgimage023.jpg

 三、无惧酷暑、爱心护航

 学院经多次开会商讨,研究制定毕业生离校方案,把握关键,优化服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由于疫情原因,我院仅有部分毕业生返校,收拾行李较困难。为了解决此问题,学院发起组织了教师志愿服务队,在经过沟通与协调的情况下,帮助不返校学生收拾物品、搬运行李,即使物品琐碎,老师们也一一和学生耐心确认,整理有序,并打包快递到学生家中。行李再重,老师也照样扛;行李再多,老师也不厌其烦地搬着一趟又一趟。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传递了学校对学生温暖的关怀。

 image025.pngimage028.jpgimage030.jpgimage032.jpgimage033.jpgimage035.jpgimage037.jpgimage040.jpg

 四、难说再见、后会有期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那一年你拖着行李来到校园,有老师们的热情欢迎;今天的你带着知识踏出校园,有老师们的温情祝福。感谢为返校工作辛苦付出的教师们,感谢遵守流程有序返校的同学们,你们共同为毕业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思念相隔万里,毕业如约而至。走出校门,你身上依旧承载着河大的精神,望你带着母校的祝福,在未来的旅途越来越好。

 image042.jpgimage044.jpgimage046.jpgimage048.jpg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