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教务信息
2019-04-28 14:49:51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办教学课件制作专题培训

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PPT课件无论是在传统教学活动中,还是在微课资源建设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提升我院教师在课件制作中的水平,发挥课件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白国义副院长邀请了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高丹阳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课件制作的专题培训。4月25日下午我院近三十位教师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参加了培训。

高丹阳老师首先从美学角度阐述了教学PPT制作的理念–大道至简,然后结合大家在PPT制作中的常见错误,着重介绍了PPT制作中关于布局、文字、图片、配色等方面的设计策略。高老师还特别向大家介绍了BOPPS教学模式及设计原理和方法,建议大家在教学实践中运用。

此次讲座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不少教师在会后踊跃与高老师询问探讨课件制作的具体细节,还专门建立了课件制作的微信学习研讨群。此次活动是我院本学期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教学办公室)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