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后勤管理处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关于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

发布时间:2020-05-21 01:4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学校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后勤处工作情况,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落实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要任务和最重要工作。要站在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研判疫情态势,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处长刘为兴担任组长,副处长魏培雨担任副组长,成员为谷丽娜、刘鹏、曹留战、丁一林、薛荣友等各部主任,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后勤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河北金融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做好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员带头值班制,建立统筹领导、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多措并举到位,层层防控,落实责任到人。

1、加强宣传,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积极宣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通过后勤处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中央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持续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积极转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防护知识,主动配合学校统一安排,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我处38名同志的身体状况,坚定疫情防治信心。鼓励大家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出,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严格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共建防疫战线。

1) 综合管理服务部:负责部门人员的身体健康监测工作,排查部门人员旅居史;加强部门防护工作安排,建立异常情况日报告制度,期间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后勤处防疫领导小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保障一线防控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的防护用品,多措并举从正规渠道采购各类口罩、体温枪(体温仪)、消毒液、抑菌洗手液、药皂、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想方设法做好学校防护工作。

2资产管理服务部:负责上级及学校防疫文件精神的传达工作;负责部门防疫情况汇总上报工作。密切联系我处38名教职员工,仔细摸排,筑牢疫情防线,通过后勤微信工作群,加大疫情防治宣传力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3)实体监管服务部:负责食堂、洗浴中心和超市的防疫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做好校内商品价格稳定工作;联系校医院,做好学校消毒工作。

4)物业保障服务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值班保障人员每天都要对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以及校园公共区域水、电、暖、空调的保障进行摸排,卫生间、楼梯、电梯、电闸照明等设施进行检修。疫情发现后更是加强防护工作安排,党员冲在一线,做好学校各项保障服务。

5)绿色校园管理中心:加大远程监控力度,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动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2月1日起,党员时时刻刻都在岗,时时刻刻都在一线。严格遵守学校值班工作规定,24小时在岗,严守值班纪律,严禁出现脱岗、离岗现象。值班人员在交接班时做好体温检测,并且对值班室以及学校中层值班室内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安全、身体康健,保障学校值班系统正常运转。

3、全面部署实体经营人员和劳动人员晨检和健康申报工作。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指导、部署工作,全处上下形成“逆向风行,消杀防控”。

  2月5日下午3:00王伟校长组织召开后勤经营实体管理会议,研究开学后食堂运作的筹备预案工作,要求实体人员每天上报个人健康情况,现居住所在地。对经营实体人员实行“包联制”责任到人。严格每日测量体温并申报健康状况制度,要求学校食堂、超市等各实体商户须配备体温枪、测温仪等基本设备。各经营实体和商户必须也要做出疫情防疫的预案及健康日报送工作,并且做好节日期间离开所在城市,其往返时间、车次、航班等信息的登记工作,除主动申报自身情况外,还须如实向学校告知家庭成员、亲属或密切接触人员是否出现感染病毒的情况。

4、加强学校卫生管理,筑牢疫情防火墙。

  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虽然学校目前处于放假期间,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2月4日起后勤处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毒,办公楼、各值班点、9号公寓等重点区域消毒杀菌

  积极筹建校内隔离区,校内隔离区筹备建于融汇楼9层和10层。按照市里要求设置隔离观察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明确隔离观察区管理责任和运行流程。做到每日检测体温、做好通风消毒、提供物资保障、科学清理垃圾。

5、全力履行监督职责,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食堂的防疫预案,保障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预案对我校餐饮从业人员提出开学后上岗要求:工作过程必须佩戴口罩、餐饮单位必须对工作人员和就餐者进行体温监测,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具有流行病学史人员,不得允许进入餐饮场所,并建议其立即前往指定地点就诊;要抓好餐饮人员的个人卫生,严格要求其必须按照规定进行净化消毒;餐饮单位要保持餐饮服务场所空气流通,做到定时开窗通风,每餐结束后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后厨用具和公用餐具的洗涤消毒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餐饮单位不得承接非必要的团体性餐饮服务工作;要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供应商采购原料,要求各经营实体必须做出相应具体的防疫工作预案。

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力争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全力做好宣传教育、疫情监测、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及时把握疫情信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遏制防范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的发生全力保障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河北大学后勤管理处 ICP备 05066828号-1 地址: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