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07-08 16:57:27 来源:本站原创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民法典》

根据河北大学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精神的通知》精神,法学院于77日邀请孙平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和科级干部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孙平教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立法背景、伟大意义、创新之处、立法亮点多个角度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既有理论的深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此次学习,对于深化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素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法学院还将继续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和宣讲活动,不断将民法典学习和宣讲活动推向深入。

图片1.jpg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