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一家三口先后感染,六旬夫妇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01-31 23:27:09  作者:本站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李晗)一家三口先后出现发热等不适,到医院检查几乎同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夫妇两人被收治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夫妻俩乐观对抗病魔,今日双双康复出院。他们也成为江城首例成功康复的新冠病毒夫妻患者。

67岁的万先生和妻子邢女士家在武汉市青山区,41岁的儿子和他们住在一起。1月初,儿子突然发烧,一查体温38摄氏度,好几天都没有退烧,此时万先生和妻子也相继出现发热、头疼等不适,到家附近的医院检查,发现三人肺部都有大面积感染,建议转到大医院治疗。

1月10日晚上,三人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收治住院治疗。13日,万先生夫妇出现高烧、浑身乏力、呼吸困难等不适,经过及时治疗,第二天症状逐渐消退,精神状态开始明显好转。1月21日,万先生的儿子转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万先生夫妇留在感染科隔离病房继续治疗。经过医护人员密切监护病情。平稳度过观察期的万先生夫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连续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评估后,他们达到临床治愈标准,不具有传染性。1月31日,夫妇俩和医护人员道别康复出院,回到家中继续休养。万先生透露,儿子的病情也在好转,也将在近日康复出院。

万先生表示,虽然夫妻俩的病情都很严重,但意志都很坚强,面对疾病的态度也都很乐观,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对自己和妻子都非常照顾,不但常常安慰,还给自己送水送饭。

“病房里一些医生护士年龄比我儿子还小,他们每天在病房里不顾个人安危,也很少休息,我很心疼他们,更感谢他们让我们夫妇俩重获新生。”万先生表示,即使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也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中南医院感染科医生张永喜表示,万先生夫妇能顺利康复,除了医护人员全力治疗,还与他们勇敢面对疾病的乐观态度有很大关系。

夫妻俩出院时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医护人员道别

康复后在病房鼓励病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