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党团建设
2020-06-19 11:44:41 来源:本站原创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部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根据行动安排,61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基层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返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收看,机关教工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收看,其他师生自行在线收看。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展开。主讲人以鲜活的事例从大局着眼,深入浅出讲述了高校师生团结抗疫的责任担当和执着坚守,展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高校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凝聚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观看视频后,师生们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守岗位,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坚定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机关教工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集中收看





返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集中收看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