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20-03-10 09:23:59 来源:本站原创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教育部“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的通知》和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即制定了《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实施方案》,针对不同层面,提出完成共上“一堂思政课”,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一场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党支部活动”的“四个一”具体要求。

3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700余名师生共同收看了思政大课。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一起听课,之后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共同进行在线交流,学生提交电子版作业,总结学习心得和感受。师生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研讨。这堂思政大课在我院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热烈的反响。

图片1.png

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之后的讨论中一致认为四位教授的授课都非常精彩,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学校思政课、形势政策课的最高水平。他们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予我们的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分析和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全面、深刻地回答了当前社会上,特别是青年大学生中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这堂思政大课鲜活生动、内涵丰富,对广大师生的思想和灵魂是一次深刻的触动,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进而在实际行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师生在班会在线交流中普遍认为收看了这次“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到收获良多、备受鼓舞。高水平专家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和思辨性强、贴近现实生活、着眼具体问题、回应社会热点,引导大家从疫情大考中思索制度问题、道路问题、国家治理问题,在提高忧患意识的同时,也给中国人民、中国的青年大学生带来巨大的精神力量。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秉承爱国大义,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发扬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和钻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