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HBU-UCLan 第五届英文话剧节”

发布时间:2020-11-06 11:2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英文话剧节是我院的特色学生活动。六个专业的大一新生在短短几周时间里自编、自导、自演六个全英文剧目,成为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入学浸染教育的重要组成。英文话剧节和课程思政进行了有效结合,让学生在演出实践中提升思政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传播正能量。


2020年11月6日晚,“课程思政·HBU-UCLan第五届英文话剧节”在河北大学新校区A1教学楼成功举办,同学们用一幕幕全英文戏剧诠释了忠孝义节,演绎了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凸显了友谊无价、大爱无疆。全英文戏剧节体现了我院课程思政新方法、新成效,也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才艺与突出的英语应用水平。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敏、校团委副书记白金、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军、学生处副处长潘砚青、学生处副处长丛峰,以及我院院长吕屹、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副院长白树亮同师生们一起欣赏了演出。


《抗疫奇幻之旅》用童话般诙谐幽默的手法为同学们展示了疫情之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力量。《与佩奇携手,筑抗疫之墙》则用富有童趣的表现方式讲述了疫情之下,佩奇和家人们彼此守护、共度难关的故事。两个剧本都以抗击疫情为背景,从侧面回顾了全国人民共同“携手”抗疫的瞬间。《兰心巾帼》则以木兰从军的故事为基础,通过演绎木兰替父从军,心怀家国的故事,彰显出中华民族忠孝节义的传统美德。《哈姆雷特》再现了主人公即使受到挫折仍然坚守正义,谱写了一首正义永不熄灭的英雄悲歌。《冰雪姐妹情》讲述了艾莎和安娜突破重重困难,在众人的期待和帮助下寻回初心的故事,展现出深厚的友谊。《迷途的熊》带同学们走进了棕熊的世界,演绎失去信心的棕熊借助友谊的力量重拾信心的故事。同学们将情感表现和对剧情的理解充分融入到了表演中,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


 图片1.png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冰雪姐妹情》

 图片2.png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抗疫奇幻之旅》

 图片3.png 

2020级广告学专业《与佩奇携手,筑抗疫之墙》

 图片4.png 

2020级动画专业《兰心巾帼》

 图片5.png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迷途的熊》

 图片6.png 

2020级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哈姆雷特》


本届“课程思政·HBU-UCLan 第五届英文话剧节”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被话剧情节深深打动,在演出或观看话剧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课。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课程思政的新方法和新成效,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领悟到课程思政教学的深刻内涵,有助于学院构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图片7.pn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三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