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新创业项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01 17:07: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高水准、国际化传媒人才为目标,中英文化交融,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2016年度,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斐然。其中,“石家庄新致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北省特等奖,国家级铜奖;“古谱今译整合传播项目”荣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一等奖,全国铜奖。2016年,我院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5项,省级立项1项,包括:“e学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羽翔课件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APP艺考日历”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小蛋壳’中外创意孵化器”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AR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石家庄新致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获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

同时,学院与白洋淀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合作共同创建创新创业基地,与保定电视台合作创建实习实践基地。2016年,我院还承办了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巡展,等等。 

为增进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解答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17年3月30日,我院邀请了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孙睿迪老师为同学们就创业项目选择与立项,创业计划书书写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院团委书记许珂老师主持了讲座。

 

 81581418239_.pic_hd.jpg

主题讲座现场

 

孙睿迪老师为报名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讲解如何规范书写申请书,介绍赛制详情。

孙老师结合成功的创业经历就创业想法及创意如何产生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业类活动,大胆创新。会上,邀请了电信学院的许梦龙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他的团队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的项目,展示了他们的参赛视频和演示文稿。

 

91581418245_.pic_hd.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讲座,同学们收益良多。同学们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很好的一个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踊跃参与,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