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科新闻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赴北京用友软件园交流参观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33:02 | 浏览次数:
摘要:5月9日,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主任任志波带队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用友软件园,与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永基主任针对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二次开...

      5月9日,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主任任志波带队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用友软件园,与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永基主任针对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二次开发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用友软件园区。

在用友新道公司会议室,我中心一行人首先与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永基主任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学习中国林业大学对VBSE进行特色化二次开发,与长城汽车进行合作,将长城汽车引进校园。薛永基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林业大学将林场引进校园,对VBSE进行二次开发的理念、架构和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薛永基主任指出,对VBSE进行二次开发的难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教师人员方面,需要付出很长的时间、精力去制作关系图、流程图和设计图,理清各环节步骤内容,让具体设想落到实处。教师内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既有统筹协调,也有具体落实。其次,企业需要高度配合。中国林业大学通过调查多家林场,获取大量一手真实数据,做到VBSE数据的真实模拟。因此,挖掘数据应当经过调查,真实可靠。薛主任认为,我中心需要与长城汽车深入合作,获取汽车真实数据,才能做到有效的虚拟环境模拟,一方面实验教学可以做到虚拟仿真,另一方面也为长城对口输出优秀管理人才。第三,教学方面,薛主任强调,一定要摸透标准版的VBSE,深入了解其功能和开发空间,这样有利于VBSE的充分开发和利用。

下午,我中心一行人参观用友软件园,依次参观了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研发部、软件编程部等多个核心部门,了解了用友公司的发展轨迹,企业理念和人员分配、办公模式和办公环境。

文科实验中心邓尧、郭彦明、田艺霏、马咏佳参加此次交流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