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科新闻
华北区第五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ERP)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6-01-08 10:14:39 | 浏览次数:
摘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15年12月20日圆满完成,华北赛区共二十支团队(二十个学校)参加比赛。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15年12月20日圆满完成,华北赛区共二十支团队(二十个学校)参加比赛。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又名 ERP,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适合学校进行管理学教育和企业进行人员培训之用的比赛模拟软件。
本次比赛旨在训练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提高学生沟通协调合作的团队意识。给同学们提供一次模拟企业经营管理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的投身到专业学习中。比赛分四个环节——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比赛团队中有四个角色,分别是总经理(CEO)、财务总监(CFO)、生产总监(COO)、市场总监(CMO)。模拟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一系列活动,并与其他小组进行对抗,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对抗,参赛小组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体现了团队精神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也曾多次参加该比赛,由校内筛选选派优秀团队参赛,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研讨,多次获得优异成绩。队伍自参赛来,每年都在成长之中,从不断摸索到逐渐成功,最后成立了河北大学商道协会,并在此次总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成功代表华北地区参加全国决赛,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能够为参赛者提供一个运营模拟的机会,更能锻炼团队合作精神与运筹帷幄的能力。希望参赛者都能从中受益,并为未来的创业之路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