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科新闻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5-11-17 10:26:46 | 浏览次数:
摘要:11月16日上午9时,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全体职工在B4教学楼203室召开全体工作会议。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任志波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实验室安全、人员考勤、实验室卫生和实验室开放...

11月16日上午9时,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全体职工在B4教学楼203室召开全体工作会议。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任志波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实验室安全、人员考勤、实验室卫生和实验室开放等内容进行。

    首先,结合近期学校安全检查工作,主任参照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我中心实验室坏境安全与管理、卫生与坏境、用电安全、设备仪器安全等内容,逐条逐项进行分析讨论,强调实验室要严把安全关,杜绝实验室违规用电,保证实验室消防通道畅通,无违禁物品、废弃物品等。任主任要求全体职工会后认真学习浙江大学设备与试验管理处冯建跃处长关于《实验室化学安全与管理》的报告,借鉴有益经验,做到查漏补缺。

    其次,在考勤方面,主任对近来考勤情况做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全体职工的出勤情况和工作态度,同时强调要继续规范实验室考勤制度,实行缺勤登记管理制度,对于当天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做到落实到人,认真负责。

    第三,在实验室卫生方面,主任要求实验室卫生要与实验室安全结合起来,严格检查、清理实验室和办公室卫生死角,做到“谁负责,谁清理”,要将安全卫生检查常态化,做到每周检查,及时清理。

    最后,主任鼓励全体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实验室开放项目建设规划,以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目的,充分利用实验实现有设备和资源的条件为学生服务。

    会后,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全体职工按照主任要求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查,对实验室与办公室也进行了清扫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