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 14:46:14  作者:本站编辑  

校内各单位:

当前,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根据上级党委纪委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现就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知如下:

一、监督重点事项。重点监督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逐项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河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项要求;党员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迅速采取行动,把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是否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落实防护措施;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对,及时解疑释惑,稳定师生情绪;是否按学校要求发布内部通知、文件及相关资料,不随意传播扩散;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出现漏报、迟报、瞒报等情况。

二、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对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河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落实师生情况摸排与体温监测、延期开学课程调整、防疫消毒、防控教育、人员管控等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排查工作漏洞。各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党风廉政信息员,既要全力配合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又要主动跟进开展监督,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做好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三、纪法监督保障。监督工作组将采取明察与暗访多种形式,对全校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作风纪律情况开展监督。一是对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落实“学校—学院—班级”防控体系建设、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求、疫情监测、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对教职工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管理、各校区安保防控、后勤保障与物业管理、校医院医疗防控以及校园舆情疏导等专项工作预案及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三是开展作风纪律监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不重视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散布不实信息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河北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