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D&AD英国全球创意奖(黄铅笔)

发布时间:2018-05-24 12:45: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D&AD英国全球创意奖(又称黄铅笔设计奖)奖项入围名单在英国公布,在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中,我院王雅、李含章、李安宇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其作品《487ZERO,Miles from Preston to China》(4870英里,普雷斯顿到中国的距离)脱颖而出,收获了我院第一支“铅笔”。

D&AD英国全球创意奖(黄铅笔设计奖)是全球创意与设计界最有声望的大奖,在设计界举足轻重,“黄铅笔”已成为创意成就的象征。自1962年设立以来,该奖项每年都会进行评选,参赛作品一共要经历四轮严格的筛选,提交的参赛作品首先由 25 名资深评审根据D&AD的既定标准进行专业的评审,然后参赛团队向各个领域的百余位顶尖人士展示作品的创意理念,每一轮必须要50%以上的评审团成员投票同意才能通过。中国作品自1999年到2017年获得过1次白铅笔、8次黄铅笔、16次石墨铅笔和111次木铅笔奖。

我院学生获奖作品名称为《487ZERO,Miles from Preston to China》。王雅等同学通过调查了解到,约45%的中国留学生在不同程度上患有心理疾病,且该比率在逐步上升。海外留学生离开了家庭、朋友与亲人,独自在外求学,他们的心里情绪难免有些波动,但这些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理解。基于此,他们想通过这个作品让更多人关注到海外留学生的心里状态,去与他们进行更好的交流与沟通。

该作品邀请了部分在普雷斯顿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们,让他们选择在外留学过程中对他们而言最具有特殊意义的几个物品,通过摄影的方式发布至Dropbox Paper平台,并分享出物品背后的故事。留学生群体可通过DropboxPaper平台浏览并发表评论。他们还举办了《4870ZERO》展览,通过这一活动反映社会现象,并让中国留学生们分享个人经历,从而构建友谊。

除此次荣获D&AD英国全球创意奖之外,我院学子不断突破,已收获多项国际大奖:包括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两项;“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一项,省级特等奖两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一项,省级一等奖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一项,省级一等奖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八项,省级立项四项;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一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一项;“调研河北”调研大赛省级特等奖一项,并立项省民生课题;“时报金犊奖”中国大陆区二等奖两项,优秀奖四项;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佳作奖六项,优秀奖一项;获创意与设计界全球最具声望的D&AD英国全球创意奖(“黄铅笔”奖)一项;五件学生作品入围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的“Best of British英伦精选”创意作品展。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学子在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卓越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我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标准,结合中英双方教学优势,全面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131234845.jpg

获奖作品《487ZERO,Miles from Preston t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