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小谈--我院学生寒假电视台实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7-02-23 21:2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寒假中,我在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两个电视台进行短期实习,一句话,真的是学习收获了很多很多。

在江苏卫视的春晚现场,作为导演协助进行现场协助,组织每一次彩排、协助每一次现场录制都能够顺利进行。整体上对录播节目的整个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每一次都工作到晚上2点,第二天很早又开始准备,但回想起来,非常有成就感。虽是一件小事,但实习的过程当中锻炼了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同时,通过切身体会,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每一场节目,都是无数的人在背后辛苦努力,认真工作的成果。

在湖南卫视春晚准备现场,见到很多主持人,实习过程中学习到了摄像相关技术以及节目的实时后期制作技巧。学院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机器设备和学习机会,但第一次见到电视台录制现场,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抓住机会,学习体验了一把现场当摇臂摄像师的体验,多次尝试后,发现看着如此难控制的摇臂摄像机,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操作。 

亲身体会了才知道,做电视这一行很辛苦,通常会加班到深夜,这就更需要我们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可以说,实习是综合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除了考察你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知识以外,还考察了你的处世态度,做人原则以及处事方法。

作为实习生,要抓住学习机会,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会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努力去配合工作,只有这样不断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才会有进步的空间,实习也就有了它真正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