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王谦教授带领生科院食药用真菌研究所小分队赴蔚县开展科技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9:35   浏览次数:834

9月23日,应蔚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原河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卫森同志的邀请,河北大学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北大学荣获“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带头人称号的王谦教授,带领生科院食药用真菌研究所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组成科技培训小分队前往张家口蔚县,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及社会调查活动。

在蔚县当地乡镇干部及部分食用菌种植大户参加的食用菌技术培训活动中,王谦教授介绍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前景、经济地位及关键技术;研究生申小燕同学做了题目为《黑木耳栽培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的专题报告。会上大家认真听讲、记录,会后,马上有菇农围拢过来,咨询他们目前生产中的具体教授问题,在王老师的询问及分析后,基本搞清了问题所在,给出了处理建议,菇农满意而去,小分队也通过培训及咨询、解疑,感到不虚此行。此外,对蔚县的原生态古村落的考察也是我们此次乡野调查内容之一,依托巍峨的大山,古老的村落,蓝天白云,淳朴的村民,彰显了蔚县特有的古村落的风情与特色,是现代农业开发中别具特点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