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阻击疫情 | 风雪中你们坚守的身影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0-02-15 18:13:10  作者:李健 张硕  

214日,冷空气突袭,雨雪交加,气温骤降。在这样的风雪交加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本部院区和北院院区的预检分诊医务人员依然顶风冒雪值守岗位,勾勒出风雪中抗击疫情的美丽身影。

1.jpg

一大早,负责本部院区预检分诊工作的体检中心主任巩建萍就早早来到工作岗位,更换防护服,做好上岗准备,她说:“今天气温骤降,又是下雨、又是下雪,给预检分诊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但大家的工作热情高涨,不怕雨雪冰冻低温严寒,一如既往做好预检分诊工作。”本部院区预检分诊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值守,医院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和各党总支部书记、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室外工作最大的难题是“冷”,春寒料峭,无论穿多少冬衣在室外站一会就会冻得手脚冰凉,特别是到了晚上,温度降至零下,更是从里到外寒气逼人,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始终坚守预检岗位,团结一心做好预检分诊工作。

2.jpg

同样,在医院北院院区,预约中心副主任田红英也带领预检分诊团队坚持在风雪中恪尽职守,田红英说:“天气虽然恶劣,但我们的干劲很足,一定值守好预检分诊岗位。”

院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时刻牵挂着预检分诊岗位的战友。在今天疫情防治例会上,院领导根据天气变化指示相关处室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的防冻和防雨工作。会后,医院就调拨了雨衣等防护用品配发到了两个院区预检分诊一线。医院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都会看到两个院区预检分诊人员辛勤工作的身影,每每经过时都会轻轻说一句“辛苦了!”

  

(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