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创新实践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06 17:2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我院开创性地将小学期与课外实习灵活高效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实践教学项目,既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又使其在实践过程中体验到了真正的“工作”,快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吧~

QQ图片20200227144222.jpg

在小学期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了三项实践教学项目:为英国第一大健康生活品牌Holland&Barrett进行中国市场调研和视频广告及产品包装的制作、拍摄制作保定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二十四节气短视频、与保定电视台合作策划并录制儿童栏目“棒棒堂”,我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QQ图片20200227144226.jpg

Holland&Barrett(荷柏瑞)始创于1870年,是享誉百年的英国第一大健康生活品牌,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健康品牌,经过140多年的发展,Holland& Barrett的1000+连锁直营门店已经遍布全英各个角落,深受英国7000万家庭信赖,其产品覆盖营养品、健康食品、有机系列护肤品等几大类,品类超过5000种。此次实践教学项目中,我院同学受到Holland&Barrett上海办事处委托,独立为其品牌设计出兼具创意与美感的产品包装及宣传视频等,用更加充满创意的方式传达其品牌理念。同学们的设计作品将会真正的投入市场,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我院同学的优秀作品。

QQ图片20200227144233.jpg

此前,我院成立了HBU-UCLan模拟电视台,并与保定电视台达成合作,让同学们可以在教学楼内进行全方位的教学实践活动。“二十四节气项目”中,我院同学在二十四个节气中进行自主选择,为不同节气拍摄1分钟短视频,创意展现不同节气特点,并在保定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进行播放。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自由分组取景拍摄,用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了许多赏心悦目的作品。

QQ图片20200227144237.png

“棒棒堂”是保定电视台打造的全新青少儿成长服务公益节目,整个栏目从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到后期剪辑全部在我院a1教学楼进行,我院同学担任主要角色全程参与栏目,起到了主导作用,充分体验、学习了电视栏目制作全过程,此节目的录制是我院小学期实践教学理念的充分展现,也是HBU-UCLan模拟电视台同保定电视台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2018年1月16日上午,“棒棒堂”在我院A1教学楼206、207室开始了第一次录制,保定新华幼儿园和幼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录制现场,节目内设有快乐竞技、才高八斗、快乐手工、校园新鲜爆等六个版块,充满了趣味性与创新性。此外,2018年1月29日,“棒棒堂”又于我院A1教学楼206、207室进行了四期节目录制。目前第一期节目已在保定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顺利播出,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00227144240.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为使命,为同学们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践机会,着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探索精神,为学生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