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12-25 09:49:12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12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马德生、邓奎林,各硕士点、实验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主持。

会上,邓奎林副院长介绍通报了2015年12月18日清华大学化学系实验室发生爆炸并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有关情况,并与参会人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原因。随后,他结合我院化学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硕士点、实验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书记要立即组织所辖实验室使用人行动起来,结合此次事故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并上报检查结果。二是要及时处理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实验室使用人不能独自解决的安全问题,由学院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处理。三是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严格管理,对本科生、研究生加强有关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定与实验规范操作。

最后,马德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以此次清华大学化学系实验室爆炸事故为警示,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过程,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有关实验室安全有关规定,时时刻刻做好实验室安全的教育、检查与处置工作,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有序,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平安、干净、温馨的工作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化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