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支社赴易县进行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7:51   浏览次数:272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支社小分队在王谦主委的带领下赴易县进行科技下乡活动。在易县农业局郝志欣和林智慧同志陪同下,在易县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开展了技术指导和相关技术示范工作。

园区依托天顺林木种植有限公司而建,邸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的规模、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情况,让我们对天顺林木种植有限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天顺林木种植有限公司是河北省西部山区种植规模最大的香菇产业园。该园区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生产技术体系,并配备了两条生产流水线,购置生产加工、高温灭菌、高效过滤器、空压机等机械设备,生产技术逐步趋于成熟。

此次下乡我们带去示范的主要技术为,β-寡聚酸生物液肥试验、早期污染防控技术及病虫害调查、柿木屑栽培香菇配套技术、柿木屑栽培猴头配套技术等。最后结合邸总提出的目前产业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近期出现的绿霉污染问题,王教授马上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与方案,让技术人员立刻投入工作,并从现在开始定期留团队成员开展研究、示范与指导工作。(九三河大支社刘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