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2016-06-01 15:06:55 来源:本站原创

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28日晚,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尚元应邀在政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劳动合同法>修订中的疑难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郑尚元教授从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与《劳动合同法》的热议入手,着重分析了《劳动合同法》修订的基本理念与修订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修法的常态化乃是法律精细化与科学立法的必然选择,因此《劳动合同法》应该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修改,并且这种修改应在广泛征求民意与专业精神合二为一的前提下进行。最后,郑尚元教授阐述了关于《劳动合同法》修订的价值取向的个人意见,并对可以修订的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郑尚元教授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赵树文副教授对郑尚元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对策具有针对性,对于广大师生正确理解和把握《劳动合同法》修改的理论前沿和实务动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