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阻击疫情 | 后勤保障助力河大附院疫情防治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7:48  作者:刘冠楠 李健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疫情防治工作中,活跃着一支后勤服务保障队伍,与医护人员一起,坚持工作,他们就是医院后勤工作人员,有安保员、清洁工、陪检员、维修工、送餐员……面对困难和危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确保各项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疫情发生后,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全员上岗,严阵以待。维修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后勤保障响应,由树乾主任带领各班组合理分工、默契配合,迅速检修发热门诊照明、供水、空调、呼叫铃、门窗等基础设施系统,确保所有系统正常运行。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需要紧急建立预检分诊通道,然而因疫情形势严峻,工人不能出村,施工人员紧缺。在这种状况下,由树乾现场考察地形环境,带领刘柱尔、袁鸿伟等同事和仅有的2名工人一起搭建廊架、挂遮挡物、敷设电缆线,改造安装预检分诊处的取暖设备专用电源,确保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预检分诊的同事遮蔽寒风冻雨。为保障预检分诊处热水供应,用电安全,需重新拉电缆接电,工人师傅们根据现场有限条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把好疫情安全保卫关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附院合作单位,保定市保安服务公司全体保安集体写下请战书,选择与家人隔离,和医院全体职工并肩战斗,确保做到“全院治安无死角,人员防护无漏网”。全体保安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坚守岗位不懈怠,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了这场战役当中!


疫情初期,考虑到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保安公司师总经理为保安购买口罩、手套、隔离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为医院职工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免收停车费,方便职工抗击疫情,在医院门口把好疫情防治第一道防线,疏导职工及就诊患者,保证车辆进出有序。

 1.jpg


在安保中心赵洪毅、孙世茂等同事的带领下,进行发热人员检查隔离清场,及时处置发热门诊的各类突发事件。按照医院加强病房管理的要求,及时调配保安人员,在门诊、住院楼楼口等重要部位增派保安固定岗,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及时疏散密集人群。对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视,对患者家属进行了劝离,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维护医院正常秩序。

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抗击疫情期间,根据医院整体部署,与附院合作的物业公司按照疫情防治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服务标准,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幅度增加。

承担医院各科室、院区所有的清洁、消杀工作的两位工作人员每天背着装了90斤消毒水的喷雾器爬遍了每个楼层、每个科室,一天下来,累地汗流浃背、腰酸背痛,没有一句怨言,说只要全院平安就好。

 2.jpg


负责全院的医疗废物回收任务的两位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除了完成对全院的医疗垃圾回收,更是认真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产生的生活垃圾或者疑似有污染物及时进行规范回收处置,在医院感控办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保障进出医院人员不被病毒感染。

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由树乾的部署下和副主任张城的指导下,医院食堂尽最大力量满足职工在餐饮上的需求,确保品质与口味,进行餐品调配,在非常时期做好饮食保障。为了保障特殊时期患者的就诊安全,医院陪检员引导他们进行检查,使患者更安心。为避免交叉感染,医院通勤车停运,为保证两个院区检验工作的正常进行,外勤人员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送检标本的工作,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于两个院区之间。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医院住院患者和家属的饮食健康,在医院营养科张霞主任的带领下,营养食堂送餐员每天准时准点为患者和家属提供送餐服务,确保餐饮安全与供应。

附院后勤人员视院如家,坚守工作岗位,他们表示,为了疫情防治工作,愿意多出力、多流汗。

 

(附属医院安全保卫中心 后勤服务中心 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