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2015-03-18 14:17:50 来源:本站原创

【学术交流】我院赵金龙教授、张路教授参加澳大利亚2015年公司法教师学会(CLTA)年会

澳大利亚2015年公司法教师学会(CLTA)年会于2015年2月1日至2月3日在墨尔本市进行,该次会议由墨尔本大学法学院与公司法和证券规制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并由 CLTA、澳大利亚治理研究院(Governance Institute of Australia)、LexisNexis和THOMSON REUTERS赞助。该次会议主题是“公司法:地区与全球范畴”(Corporate law: local and global dimensions)。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比利时、中国(含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省)、印度、新加坡等地共计八十多名学者、法官及实务界人士参加了该次会议。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 Robert Thompson 教授做了 ‘Primacy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Shareholders, Directors, CEOs, Employees, Creditors and Courts’的主题发言。会议期间进行了两次大会讨论会,会议主题分别为“公司法与公司治理中的实证研究”(成员有Professor Robert Thompson, Professor Ellie Chapple and Associate Professor Michelle Welsh,主席为Professor Ian Ramsay)和“法官与公司法”(成员有Justice Jennifer Davies, Federal Court of Australia;Justice John Middleton, Federal Court of Australia;Justice Ross Robson, Supreme Court of Victoria,主席为Professor Ian Ramsay)

 

    该次会议共分四个小组分别就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theory; Directors' duties; Shareholder rights; Corporate disclosure; History of corporate law;CSR,Insolvency; Regulators, regulation and enforcement; Corporate law and politics,Corporate law reform,Corporate law teaching,Corporate law and crime等问题进行了演讲、问答和讨论。

 

    我院赵金龙教授和张路教授分别提交论文并参加会议,赵金龙教授在小组会议上就我国公司法的发展和变革作了演讲。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加强了与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公司法、证券法领域专家的沟通和交流,密切了学术联系,提高了我校和我院知名度,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