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英国学习生活随记(一)--点滴进步

发布时间:2016-11-08 18:13: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来英国已经一个半月了,越来越有一种“已然是个当地人”的错觉。在这里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很有趣,也颇具挑战。我就主要从课程学习,语言沟通和日常生活方面简单谈谈我的感受吧。

图片1.png

课程方面我们今年有Documentary Production, Sound Design and Production, Adaptation, Experimental Film, Music Video, Social Issues, Post ProductionFeature Film课。这边的课程感觉比较注重实践,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实际操作、独立学习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老师们都很有耐心,也很注重与学生单独沟通,每个学生的想法都会去了解。同学们也都很友善,因为担心我们这些新来的同学融不进他们的圈子,他们还筹划组织了一场小派对。这边的机遇也很多,只要你够努力,总有一些很好的学习和工作机会等着你。

图片2.png

语言沟通方面我其实是先走了一个下坡路,然后又重新慢慢进步的。本以为自己英语其实不错了,因为在国家级比赛中也取得过一些成绩,但是一到这边就发现原本学的英语根本用不上--英国西北部的方言实在是太难听懂了!一开始和别人交流时几乎每句话都要问“pardon”、“sorry”,曾一度不能开口和当地人讲话而英语退步了好多。后来我下了一个决心,以后每天都要和同学说话,抓住一切社交的机会,尽量单独去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通过参加了这些许许多多的活动,我认识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口语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图片3.png

生活方面其实就是感觉自己的厨艺有了质的飞跃,刚来的时候水土不服发了好几天烧,但是和我一起来的小伙伴们把我照顾得很好。也参加了一些这里的party和周边游活动,偶尔去去健身房,去好友家串串门,尝尝各国美食,恍惚间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普村”人了。很感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去体验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事物,在学习生活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