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届毕业生及2019届结业生线上补缓考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1 19:43: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随着毕业时间临近,为圆满完成毕业班教学任务,保证学生顺利毕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20届毕业生、2019届结业生线上考核工作,具体组考流程如下:

一、教学单位筛选报名资格

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报名资格于5月21日下午在教务系统中生成本单位补考报名名单,操作流程见《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补考操作流程》(附件1)。

二、学生网上申请报名

(一)申报条件

必修课正考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可申请参加补考;

补考不及格的课程不能再次补考,只能重修;

重修不及格的课程不能补考,只能重修;

作弊、旷考、缺考、违纪、取消考试资格的课程不能补考,只能重修;

补考的课程必须是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不组织补考;

有申请缓考的课程,需有补考学生报名方能随之组织,否则不单独组织缓考。

2020届毕业生直接报名,2019届结业生由学生提出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批准后,教学单位将学生加入考试名单。

(二)网上报名流程

请学生按照《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补缓考报名操作流程》(附件2)进行报名,报名起止时间:2020年5月22日—5月24日,过期系统将关闭报名功能。

三、教学单位排考

学生报名截止后,各单位于5月25日统计学生报名数据并审核报名资格,根据调整后的考核方式安排组考工作:对于以提交论文、制作作品等方式考核的课程,教学单位及教师可联系学生安排布置考核任务;以闭卷笔试、开卷笔试、上机等方式考核需要统一安排时间的课程,由教学单位通过教务系统按《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补考操作流程》编排考场排考工作时间分配如下:

(一)公共教学课程排考:5月25日上午。

(二)各学院专业课课程排考:5月25日下午。

(三)学校导出、整理、公布数据:5月26日。

(四)考试日期:5月27日—28日。

四、教师成绩评阅

考核结束后,请各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在一天之内完成阅卷、成绩登统工作。

本次考核关系到学生能否如期毕业,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完成各项工作。

联系人:解媛    联系电话:5079747

教务处

2020年5月21日

附件1、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补考操作流程

附件2、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补缓考报名操作流程



(转自河北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