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作品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广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20 19:58: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战“疫”》主题赛落下帷幕。在我院动画教师孙弋戈的指导下,由2018级动画专业孙颖琦、毕耀淇两位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凭借动画作品《战·疫》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2018级动画满庭芳同学凭借其动画作品《小家,大家》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从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为规模庞大、覆盖高等院校广泛、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此次《战“疫”》主题赛号召全国大学生们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用创新思维和视觉语言展现疫情中的体会感想,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我院学子的作品从来自全国29个赛区1348所高校的39851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我院2018级动画专业孙颖琦、毕耀淇两位同学的动画作品《战·疫》以“以前,祖国保护着我们;现在,换我们来保护祖国”为主旨,三十秒的短片被划分为三个阶段:准备出战、逆光而行、勇敢出击,展现了中国青年面对疫情敢于担当、无悔坚守的精神。

 1122.png

2018级动画专业孙颖琦、毕耀淇作品《战·疫》

2018级动画专业满庭芳同学的获奖作品《小家,大家》以“疫情期间被迫与家人分开的医者”为创作灵感,通过一位小女孩的视角,以翻看日记的形式回忆疫情期间父母作为医护人员负重逆行的全过程。作品赞美了为祖国奋不顾身前往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所有抗疫英雄们。

 无标题.png

2018级动画专业满庭芳作品《小家,大家》

对于此次学生获奖,孙弋戈老师这样评价道:“此次大赛的举办正值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我院学子仍然能够克服制作周期短、无法面对面与导师沟通等众多阻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完成高质量的动画作品并取得佳绩,这体现了我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专业特色’为动力的国际化教育教学理念的优势。”我院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引导同学们重视“第二课堂”,积极参加大广赛等国内外专业竞赛,通过比赛提升专业能力,通过实践检验教学成果。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两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6%,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