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6-24 17:17:49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在“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5月中旬,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参赛学生团队在院党委书记马德生、指导教师翟永清和团委书记商闯的带领下赴河北科技大学参加终审决赛。在此次竞赛中,我院共有6件参赛作品在省赛中获奖,其中,特等奖2件,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1件。此外,张宇帆和马海云荣获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为浓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学院团委于2017年3月至2017年4月分别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师生座谈会、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报告会和以“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与学生创新能力提升” 为主题的教学沙龙等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校赛和省赛初审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省赛最终确定了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答辩。这3件作品分别是由马海云等指导的2015级化学专业史义夫等同学参与的功能性环交联型聚磷腈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阻燃研究,由张宇帆等指导的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张桐瑞等同学参与的贵金属纳米粒子/多孔碳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其电化学传感器应用研究,由翟永清等指导的2014级化学专业丁皇慧等同学参与的白光LED用单一基质白色荧光粉的设计、合成及性质研究。

学生竞赛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认真准备、密切协作,在省赛答辩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自2014年学院设立“挑战杯培育项目”,每年资助经费10万元,连续三年培育项目64项,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不断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精神,磨练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为社会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

学院团委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