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综合新闻

我校九三学社尹成远、杨雅如出席第三届“九三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8 17:48:52   浏览次数:217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经济学院副教授尹成远和杨雅如于11月1日至3日出席了九三学社中央在武汉召开的第三届“九三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县域经济发展与城乡统筹”,他们提交的论文《完善金融体系,拓宽县域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河北大午集团融资的启示》入选本届论坛。在论坛交流分组讨论中,尹成远客串主持,杨雅如做主题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洪绂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判断与政策走向》的报告,分析了目前我国经济形势以及今后经济走势。贺铿作了题为《农村发展与县域经济》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阐述了新时期我国新农村建设思路、战略措施、重点领域和农业技术创新的新观点,在改变农民生产和生活方式的途径、创新新农村建设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九三论坛”是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制度性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来自九三学社全国各级组织的社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