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2020-07-15 17:20:19 来源:本站原创

《法商研究》资深编辑翟中鞠为我院师生讲学

202079日,为庆祝我校法学学科创办40周年,我院特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商研究》资深编辑、副编审、编辑主任翟中鞠为我院师生讲学,主题为《怎样写一篇合格的法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写作要领、误区》。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由副院长伊士国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一百多人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翟中鞠编辑主要从论文选题、写作要领和写作误区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翟编辑对论文选题进行了讲解,指出论文选题应具有新颖性、选题应适中、要具有问题意识,并提供了一些论文选题方法。其次,翟编辑从写作要领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从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注释、文章结构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方法。最后,翟编辑分析讲解了论文写作的误区,指出作者科研能力不足、研究方法科学性不足、论文创新性不足、价值性不高等是论文写作方面常见的误区,我们应予以坚决避免。

在讲座结束后,赵金龙教授、赵树文副教授、刘广明副教授、宋阳副教授等老师都结合本次讲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翟编辑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翟编辑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在高涨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后法学院仍将继续沿用腾讯会议方式邀请知名法学专家和优秀校友为广大师生讲学,敬请关注。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