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20-11-24 14:53:39 来源:本站原创

法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2020级各新生班级:

依据河北大学校教字〔2019〕14号《河北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附件1)的规定,现面向我院全体新生和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新入职教工在2020年“安全文化月”期间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1、新生:一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2、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新入职教工:包括有实验课的教师、因科研任务需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等。

二、培训形式和考试范围

培训以自主在线学习和网络练习、模拟为主;考试共涉及实验室安全通识、电气、消防安全等三大类安全知识。

三、学习与考试安排

1、设置考试

学院在11月24日前由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考试管理员设置考试范围,关联考生(包括新生和教工)。

2、登陆方式

电脑端: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地址为http://sysaqks.hbu.edu.cn/;或经综合实验中心网站主页的“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入;

手机端:关注“平安实验室”微信公众平台,点击菜单栏“安全服务”,点击子菜单“实验室考试”进入。

新生和教工登录账号和密码为统一认证系统账号和密码。

3、在线自学、练习与模拟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考生即进入自学、练习与模拟阶段。请各位考生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自主在线学习、练习和模拟。

4、正式考试:

1)时间安排:2020年11月25日——2020年12月17日

2)考试形式:在指定时间内自行访问系统进行在线答题考试。

3)考试说明:每名考生均有3次考试机会,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答题时间为60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

四、补考

对未能通过本轮考试(90分以下)的考生将要求重新考试,具体补考时间等事宜由学院另行安排,在12月25日前完成。补考后仍未能通过的,学院禁止其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五、考试成绩单及承诺书存档

学院管理员在12月27日前,汇总本次考试信息,填写《2020年实验室安全考试情况记录》(见附件3),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PDF格式)发送至综合实验中心邮箱syb@hbu.edu.cn;同时,学院将《2020年实验室安全考试情况记录》、总成绩单、教工签字的《安全承诺书》留档;研究生新生打印本人的《安全承诺书》和《考试合格证》,经本人签字、导师签字后,上交学院留档(由学院保存至该生毕业离校两年)。

联系人:辛欣  联系电话:5073239

 

                                                                 法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