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05-24 18:07: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开展了“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从改革新发展、美丽新河北、梦想新故事三个方面,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我院多名学生参加并获省级奖项。 

本次活动共收到短视频作品1664部,其中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40部,纪念奖100部。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2015级、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作品在我院专业教师冉乐朋、陈梦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本活动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庞天娇,刘梓琪,张鑫淼,赵晓静创作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服饰变化》荣获此次活动一等奖;白睿、杜思涵、陈安其、潘政字、徐子涵、种伟翰、时晨阳创作的《珍稀动物》荣获此次活动二等奖;赵雨晴、张媛、邓晗阳、李辰创作的《赞赞新河北》荣获此次活动优秀奖。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服饰变化》是一部创意短片。该影片巧妙地将过去与现代结合,展现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着装的变化,以小见大,通过服装的变化生动地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珍稀动物》是一部展现残疾人多彩生活的纪录片。该片记录了聋哑村民戴锡彬改革开放40年以来普通而不平凡的生活,他用绘画勾勒出了丰富的内心世界,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赞赞新河北》通过采访的形式,收集了在不同岗位上的人们对生活的感悟。运用航拍技术直观地展示了河北省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整体新风貌,一句句“我给新河北点个赞”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发挥网络短视频的优势,用“小切口”体现“大内涵”,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省积极健康、拼搏向上的人文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凝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学子在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卓越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我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标准,结合中英双方教学优势,全面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