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退休党员踊跃捐款,疫情当前尽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1 16:14:06  作者:本站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有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为国为民贡献绵薄之力的心愿。为帮助离退休老同志实现捐款抗疫的强烈意愿,老干部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谋划,把党员捐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布《老干部党委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离退休老党员秉承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进行捐款。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愿意款抗疫!”我校退休老师舒俊山同志——一位81岁的老党员发出的肺腑之言铿锵有力,使人深受感动、倍感震撼!也正是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爱国之情、担当之义的真实写照。倡议发出后,老同志、老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纷纷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党有号召,我要行动。

“我没有微信,无法使用捐款平台,怎么才能把捐款送到党组织?”类似这样“求助捐款”电话接了很多,老干部党委的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了老党员那种迫切的心情。为解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困难,同时避免人群聚集,老干部党委切实把捐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建立微信捐款平台,指定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微信操作不熟练的老同志顺利捐款。在工作人员和家人的协助下,老同志争先恐后积极捐款,热情高涨,体现出高度的爱国激情和党性原则。短短的几天时间,共捐款四万多元。

校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韩竞燕发来微信:“国家有难心里非常焦急,天天看新闻盼着灾难早点过去。我年纪大了不能去一线,捐点钱出一点微薄之力。”

“党组织号召大家捐款,是对离退休党员的信任,是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的体现,坚决支持!……”这是来自退休校级领导王喜辰与另一位老党员电话交流的内容。

很多老同志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离岗不退色;虽然不能“逆向前行”,但是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的心和祖国同频共振,与全国人民在一起,更与党心紧紧相连。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这种高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党性原则、无私的人格魅力,让人无比敬仰,使人们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伟大信仰的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广大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他们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爱国爱民的无上情怀!在祖国遇到危难之时,河北大学老党员的“初心”熠熠生辉,光明澄澈……

 

(老干部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