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耿小博教授进行“叙事电影的叙事艺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12:29: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在电影方面的专业能力、拓展同学们的思维,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7年11月2日下午3点,在A1教学楼112室主办了以“叙事电影的叙事艺术”为题的学术讲座。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教授耿小博女士主讲,来自兰开夏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22.jpg

 耿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和兰开夏学院的渊源,和蔼可亲的话语一下子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耿教授从电影的诞生讲起,讲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她说:“电影是一束来自天堂的神秘之光,为人类文化的传播带来了革命性变化。”耿老师对于电影事业发自肺腑地热爱之情,感染着同学们,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影对于人类文化传播的重要作用。

在进行学术方面的讲述时,耿教授系统地讲述了开放式结局和闭合式结局的概念。而叙事电影中故事的因果关系等知识,也在她引经据典地讲解中变得易于理解和接受。随着耿教授讲解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对“叙事电影的叙事艺术”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23.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此次特邀耿小博教授来我院讲座,既促进了我院学术性的发展,又增进了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这体现了我院在学术方面多元合作的态度,以及在工作与生活方面友好互动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