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疫情期间关于对2016级体测不合格学生进行补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15:52: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现对2016级学生中各学年由于事、病假等特殊情况导致毕业时测试成绩未达到50分学生进行补测。(测试名单见附件1)具体测试说明如下:

一、各学院请通知需要参加补测的学生6月2日前进入QQ群:1060919211,申请问题答案:“河北大学”。等待具体安排。进群后修改备注:姓名-学号-学院

二、鉴于本学期学生不能返校,且疫情期间环境、场地等各方面限制,测试形式定为“自行上传测试视频,体测中心在线审核”。

三、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测试者出示学生证、一卡通、身份证,不可遮挡面部。录制视频必须完整无编辑。

四、测试项目定为男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

五、测试者自行准备3米卷尺、30cm硬直尺,具有秒表功能的物品(手机、闹钟、机械表等均可)。

六、请学生们提前做身体恢复,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测试时量力而为,避免受伤。

七、测试方法:

(一)仰卧起坐:测试人与秒表均需要一直保持在视频内,秒表放于可清晰录制位置。测试人面向摄像机清晰展示证件5秒后,由自己或他人协助开始计时。60秒后动作结束。动作要求:脚部固定,屈腿或直腿均可,双手置于头两侧耳旁或上举过头顶(注:不可双手抱于头后),

(二)立定跳远:卷尺固定于地面,测试人站在卷尺右侧0刻度线延长线后,面向摄像机清晰展示证件5秒后自行开始。摄像机摆在卷尺左侧2M-2.5M刻度延长线与卷尺保持45°左右(摄像机高度不高于50cm)。

(三)坐位体前屈:坐于地面或硬垫上,测试人面向摄像机清晰展示证件5秒后,做体前屈。用直尺测量手指尖与脚尖的距离。

八、测试视频上传截至时间为6月5日。

九、如患有心肺功能、身体骨骼类等不适宜体育活动疾病的同学,在三甲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并填写免于执行《标准》申请表(附件2),快递至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河北大学体育教学部魏老师处。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0年6月1日

(转自河北大学教务处)

附件12016级体测补测名单

附件2:体测免测申请表